英文話劇總算佇拜一的英文課圓滿結束矣!我發現有一寡平常時較閉思的人,佇台頂演戲攏真敢演,實在予我足意外。因為是英語,所以我無法度深入共我的台詞內面所欲表達的感覺表現出來,真可惜,無彩我感覺家己嘛真guâ演戲。戲搬煞,我的腳嘛烏青矣,真苦憐。假跋倒結果變真的,兩爿腳頭窩攏烏青,毋知影當時會好。

    拜一下晡愛寫一篇作文,高中時陣的惡夢閣來矣!無定定訓練,若欲寫出優美的詞實在有困難,而且成語攏袂記了了,雖然學姐講無要緊,毋過按呢文章讀起來就無媠矣。好佳哉題目無足困難,猶無五百字毋知影欲去佗位生。

    拜三開始歇睏,本底欲去看醫生,毋過我傷貧惰出門,人講「計劃永遠趕袂著變化」實在真有道理。下晡我坐車轉去舊厝,因為拜四就是清明矣,我愛轉去鬥相共。自從高中來台中讀冊了後,轉去的機會真少,看著厝邊的囡仔已經大漢矣,足歡喜。怹看著我就走來共我攬牢牢,雖然我無表現出來,毋過我的心內足感動。踏入厝內,回想著以前佮阿爸做伙的日子,目屎雄欲流出來。這馬干焦阿爸一个人帶佇舊厝,若換做是我,我一定會感覺真孤單,按呢想起來,我真正真不孝。毋過阿爸伊講我若是有好好讀冊,勿予伊煩惱,按呢就有夠矣!我足想欲較緊共冊讀了,然後趁錢照顧爸母。阿爸佮阿母攏已經五六十歲矣,年歲真大,身體嘛無講蓋好,怹若是繼續做空課,我真煩惱會袂堪得。這擺轉去,我佮阿爸講真濟話,阿爸講我有真濟優點,毋過缺點嘛有,伊所講的每一項攏著扦。雖然阿爸有時真囉嗦,毋過伊真正足了解我。

    時間過了真緊,一个禮拜又閣欲過去矣,愛把握時間讀冊、趁錢、有孝爸母。我想我若有時間愛較定轉去舊厝陪阿爸,按呢伊才袂傷無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梦のカケ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