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9959_528075603879743_1339486025_n   

 

四天營隊,滿滿感動

親切笑容,溫暖人心

-

第一天

印象深刻的一句話:「原諒別人,饒了自己。」

仇恨無法解決事情,只有原諒才能讓他人和自己解脫。

後來玩了一個小遊戲:

有一艘船快沉了,船上有六種身分的人,

神父、廚師、乞丐、老師、總統、小孩,

但是只有兩個人能獲救,請說服其他人你必須要存活下來。

我覺得每個人對自己要有信心,

而且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能力!

這樣才知道未來的路該往哪裡走。

晚上,師伯分享他以前參加幫派,吸毒,導致眾叛親離。

後來受慈濟影響才走向正途。

對父母最大的孝順就是要照顧好自己,別讓他們傷心。

-

第二天 慈院志工行

志工早會時,上人提到:「發心容易,恆持難。」

這句話在我心裡激起陣陣漣漪。

聽完大道理的當下總是深受感動並發心立願,

但回到家,離開當時的環境,又不是那回事了。

藉由這句話,我可以隨時警惕自己,勉勵自己。

志工體驗我是奉茶小組,

一開始是害怕不安的,

但是81歲的封爺爺(老爹)非常熱情,感染了大家!

於是我端著茶,向病患微笑並說:「請用愛心、健康、吉祥茶~」

他們受我影響也笑了,並說:「感恩!」

「志工不是服務,而是付出。」

付出的當下,內心是充滿喜悅的。

在醫院裡,見苦知福,讓我更懂得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

下午慈青學姐分享臺灣人有自殺念頭以女性佔的比例高,

因為女性比較容易鑽牛角尖。

我也反省了以前小時候不懂事,跟爸爸吵架,

躲進廁所哭一哭之後,會興起自殺的念頭,

因為覺得爸爸根本不愛我。

現在長大之後才了解父母的愛不是用言語表達而是用行動。

-

第三天

早上 " 精戰100秒 " 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!

「要克服困難,不要被困難克服。」

再來的 " 社會現象與生命價值 " 講座我們看了個小影片,

「整體的美,來自個體的配合和調整。」所以我們才能看到那美好的畫面。

「生命短暫無常,應珍惜把握當下。」世界上有兩件事不能等,

一是行善,二是行孝。

「回憶中最刺痛人的,往往不是失去,而是該珍惜的,恍然時,卻已來不及。」

奶奶在我國三時突然的過世,想起對她說話的態度不好,

我總是非常難過和後悔,跟隊員分享我的經驗時,眼淚總是不爭氣的落下。

親愛的大家,請好好孝順父母,對他們說聲我愛你吧!

「生命不在長短,而在寬廣。」好好利用時間,讓日子過的更有意義。

「堅持自己所選的方向,世界會因你而改變。」「夢想,有計畫方能成。」

連加恩:「好命的孩子,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,為了幫助更多的人,甚至比別人更勞累,這樣好命才有意思。」

沈芯菱:「幸福是什麼?未必是賺很多錢,未必是功成名就,而是成為開拓者。」

" 因為善讓生命美麗,因為愛讓生命延續 "

-

第四天

營隊最後一天,其實很不捨,很愛大家!

每小隊都派了一人上台分享這幾天的心得,

大家講的內容都讓我熱淚盈框,感同身受。

離營前,淑美媽媽給我一個擁抱,

她跟我說了一句話:「圓如,不要想太多喔!」

我快哭出來,才四天的時間,媽媽就知道我在想什麼,真的好喜歡媽媽!!!

我們這小隊的隊輔姐姐宜真非常的可愛!

每堂課完總是分享很多經驗想法給我們,收穫良多。

雅嵐,大家都不會忘記妳的喔!妳懂 XD

岱君,酷酷姐,其實外冷內熱,認識妳真好~

妤姍,姐姐妳的笑容會傳染喔,心情都會變好,今天謝謝妳讓我思索更多關於未來我的大學之路~

旻潔,妳真的好可愛,像小孩一樣純真喔 :)

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!

-

最後,辛苦學員長 謝睿栢 和課務 黃鈺庭 學姐~

-

讓我們相約 " 心成營 " 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梦のカケ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